C15Hgk

【rongan】昼短夜长

Summary:马丁·希金斯,更确切地来说是罗恩·施德罗,经常在梦里见到一个人。

*剧情纯捏造,有bug,比较仓促

*不准我产品be😡😡😡😡手动复婚

*罗恩视角为主

  

  

  

  

这是马丁·希金斯今夜第二次从梦中惊醒。

他睁开眼睛,天花板上跃动的月光像池塘里的游鱼,翩跹摇曳着在他的枕边投下一方亮光。马丁彼时已无心睡眠,他有些茫然的靠在床头,转而回忆起梦中的场景。

那是一些不太连贯的记忆片段,大多都是一些逼真的场景,毫无逻辑和顺序可言地在马丁的脑海中闪回,他想从中捕捉到一些有效的信息,却只注意到一个女人——一个扎着马尾、穿着白大褂的女人。马丁在记忆中搜寻着这抹身影,答案自然是空空如也,事实上,他的脑海中只保存着一些关于童年时期和少部分威斯康星洲或是苹果城的记忆。说来也奇怪,马丁时常对所处的环境感到没由来的陌生,就像苹果树上结出了柠檬、空气中没有了氧气,就像他本就不该属于这里,不属于这座小镇。但他总是选择性地忽略这些,把一切的怪异都归结于步入中年的疲惫与咖啡因结合的产物。

梦境中闪回的记忆片段走到尽头,马丁的视线通常便会遁入一片黑暗。一道女声响起,马丁理所当然地将其和之前注意到的女人对上号。

声音如同记忆般断断续续的,女人的声音就像海边层叠的白浪,诸如“选择”、“幸福”等字眼从她嘴里冒出,圈起泥沙最后将马丁变成一叶迷途的孤舟。

女人的声音随着她话语的结尾变得有些哽咽,她说:“我会想你的,罗恩,不知道有没有可能……你也会想我。”

回忆结束,马丁反复咀嚼着那段梦境,他庆幸自己还记得小部分内容,他将梦见的建筑甚至地点罗列在床头摆放着的稿纸上。咖啡店、喷泉、白宫、餐厅……等等,白宫。马丁捏着铅笔将这个单词禁锢在一个大大的圈中。

好吧,白宫,这是什么意思?马丁揉着太阳穴,他不记得自己是否到过华盛顿,更别提白宫,甚至在新闻上都很少了解到——他不是一个喜欢议政的人,但那栋建筑确确实实伫立在他的梦里,连同那个女人,他甚至都看不清她的脸。在反复思考了数十种可能性之后,马丁怀疑起了自己的记忆是否完整——这样或许就解释得通了,如果说他从一开始就并不属于这里,如果说有人消除或篡改了他的记忆,将他留在了这座小镇,而他梦里的记忆应该才是他曾经真正的生活,这或许真的就能解释为什么小镇上的居民都不认识他,他还以为是自己胡茬疏于打理呢。

事不宜迟,马丁·希金斯,现在应该称之为罗恩·施德罗,决定启程追寻自己的记忆。他掏出手机定了明早十一点钟前往华盛顿的机票,好让自己能有充足的时间去收拾行李。于是乎翌日九点四十五分,施德罗先生带着一只小小的行李箱关上了这所他并不算熟悉的家的大门。

当他合上门的那一瞬间就有些后悔了,大抵是关门的声响振聋发聩,迟迟地敲醒了罗恩冲动的脑袋。他竟然会为了一场虚无缥缈梦境而远赴华盛顿!他如是抱怨着,脚步却一刻不停地登上前往机场的大巴,直到坐上飞机,他才找出一个合适的借口,就当一次旅行,反正他也无事可做。

华盛顿的建筑破开云层映入眼帘,城市中洒满人们嬉笑的欢愉,罗恩拖着行李箱下了飞机,开始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闲逛。他觉得头痛,现在正是为自己的冲动买单的时候,一场风风火火的华盛顿之旅,他甚至忘记了预定酒店。等到罗恩终于找到一座物美价廉的酒店并收拾好行李和随身物品后已经接近傍晚,他依旧在大街上踱步,地平线上露出的太阳洒下光线将罗恩的影子拉得很长,他有些泄气地坐在路边的长椅。

意料之中,华盛顿与苹果城一样也并不令罗恩感到熟悉,让他产生莫名归属感的或许是那个女人。他阖上眼睛静静思考着,他的确对她没有什么具体的印象,只记得她微微打卷的头发,炙热的眼睛,白大褂和破了口的军绿色长裤,身上淡淡的烟草味和柠檬香。

“我能坐这里吗?”有个女人问。

罗恩撩起眼皮想看清来人的模样,余晖的光晕依旧炫目,他不得不将头别到一旁:“请便吧。”

“我以为你不会来这儿,很抱歉我没有完成约定,这算不算不辞而别?我找了一千个时空,但是在你最幸福的时空里没有我。我或许不该出现在这儿,但说真的、该死……”

女人自顾自说着,罗恩听得云里雾里。直到她说完最后一句话,语调、嗓音、就连舌尖勾过上颚推出的音节都猛然与罗恩的梦境重合。

“我真的很想你,罗恩。”

残阳终于坠入地平线,罗恩也猛地转过头,身边的女人早已没入昏沉的夜色。丽根本想逃开,但她确实在华盛顿的街头再次见到了罗恩,她朝思暮想的家伙,一场滂沱大雨压弯了她的睫毛,动容与纠结如同雷雨,又如蝴蝶振翅般在她心中卷起飓风。于是她走近、坐下,甚至滔滔不绝地讲起眼前的罗恩一定不明白的话。

曾经的恋爱被丽根独自埋藏在了泥土里,她背对着本属于他们两人的房子登上了直升机,没有回头,发丝好像被风吹起得更高就能表现得更决绝。她或许不该表现得那么难过,她对于如今的罗恩来说只能和陌生人相提并论。

罗恩不动声色地眨了眨眼睛,丽根只好扯出一个不算太难看的微笑。罗恩却忽然凑近,像之前那样捧起她的脸,撩起丽根粘在额头上的碎发,转而低低地吻着她的眼角。

“老实说我现在还没有太搞清楚状况,但或许……这是第一千零一个时空呢?”

评论(4)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